【网上申请庇护】移民局官宣网上申请庇护I-589开通!

自从去年(2021年12月)美国移民局试运行(soft launch)网上申请庇护平台后,在2022年2月自由先生获得移民局确认,网上渠道可以使用,方便了数以百计的庇护申请者(对,就只数以百计。因为当时大部分申请者还不知道网上申请渠道的存在。)

经过一年试运行,也有不少庇护者通过网上平台,已经通过面谈,取得庇护了;所以在今天(2022年11月9日),移民局官方正式宣布,网上申请庇护全面开通

【新闻稿链接:https://www.uscis.gov/newsroom/news-releases/uscis-announces-online-filing-for-affirmative-asylum-applications

申请庇护网站:https://my.uscis.gov/(申请时,申请人必须身处美国境内)。如果你不在美国,是不可以申请庇护的。系统也会作出以下提醒。

physically in the united states uscis asylum mrfreedomusa | 自由先生:美国庇护案例分析 | 自由先生 Mr. Freedom
physically in the united states location uscis asylum mrfreedomusa | 自由先生:美国庇护案例分析 | 自由先生 Mr. Freedom

网上申请庇护的好处

这一年来自由先生已经多次谈及网上申请庇护的好处,在此简单复述:

  • 移民局马上收到申请。如果符合资格,可以在一天内发出受理回执
  • 不用邮寄表格,所以不怕申请表格和辅助证据丢件。
  • 系统会引导您一步一步填写表格,确保所有资料都填好才让你提交。
  • 不需要提交护照格式的相片。
  • 不适用的栏目,不用写None或者N/A。略过就可以。
  • 纠正了I-589纸本表格的一些bug,譬如城市名称不可加空格等等。
  • 但是,网上系统还没做到完全高智能(这是当然的)。如果你输入的资料出现逻辑错误,存在矛盾,或实际出错(拼写错误),系统并不一定能自动识别。所以最后还是要靠申请人你自己确保提交的资料完全无误。

⚠️ 如果你属于下列任何一情況,请勿网上申请庇护

如果你仍然网上提交庇护申请,但后来移民局确定你不符合网上提交庇护资格,可能会导致案件严重延误,或者移民局会拒绝你的庇护申请,并指示你重新通过邮件提交申请。

想知道更多有关网上申请庇护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下链接

政见案情,2月网上申请庇护,7月加州通过(大量截图)

移民局回复:可以网上申请政治庇护了!(2022年2月9日)

【网上申请美国庇护】提交I-589表格・文件准备・陷阱注意(完整教程攻略・超详尽逐页解释)

移民局網站myUSCIS提交政治庇護申請, 馬上獲得受理信(receipt notice)和A-number

网上申请政治庇护后,也会在网上收到打指纹信、面谈通知书(图)

怎样在myUSCIS下载“打指纹信”和“面谈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