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网上下载庇护申请回执、打指纹信和面谈通知书?


有一位申请者在myUSCIS网上申请庇护的两个星期后,告诉我还没有收到指纹信,问我怎么办。

指纹信什么时候会发出,是移民局安排,没有一定规则。他把myUSCIS画面截图给我,我看到其实指纹信早就发出了。

下载庇护申请回执(受理信)和指纹信

screenshot 2022 02 23 104242 | 自由先生:美国庇护案例分析 | 自由先生 Mr. Freedom

指纹信一发出,申请者应该会收到一封USCIS发出的email,通知有新信息要在myUSCIS系统里面查阅。但移民局的系统并不完美,有时漏发了,申请者就没有被告知,原来指纹信已经发出。

所以自由先生奉劝各位,不时进入myUSCIS系统,查看有没有新发展,确保接收关于申请的最新消息。

登入myUSCIS系统后,前往 Documents,然后往下拉,如果看到 Application Support Center Appointment Notice,这就是所谓的「指纹信」了。

下载指纹信后,申请者务必自己打印一份,携带通知书,在既定日期到地点出席打指纹。

不携带通知书就去打指纹的话,移民局有权不让你进入办公大楼,那你就白走一趟了。切记!

如果一家人被安排在不同日期打指纹,怎么办?

如果在同一申请里的家属被安排在不同日期打指纹(譬如,主申请人的指纹预约是5月5日,而其余两位家属的指纹预约分别为5月3日和5月7日),一家人其实都可以在5月3日(即最早的日期)同时出席指纹预约,不需要特别改期。

打指纹可以 walk in 吗?

申请中心偶尔更可以在你的指纹日期之前,让你 walk in 打指纹。不过你还是需要在 walk in 时提供指纹信和身份证明文件,申请中心才可以让你进行程序。但如果你在预定指纹日期后才 walk in,一般就算做 no show,不可以随便补打。

错过了打指纹,怎办?

如果错过了打指纹,你的申请状态会变成下图一样:Biometrics Appointment Must Be Rescheduled。这个时候你就要马上跟移民局好好解释为何自己错过了打指纹,并要求重新安排。如果没有重新安排的话,移民局更有权取消你的庇护申请。所以如果大家都是从网上申请庇护的话,一定要记住下载指纹信,并按时出席指纹预约!

biometrics appointment must be rescheduled | 自由先生:美国庇护案例分析 | 自由先生 Mr. Freedom
看到这个情况,就要马上跟移民局重新安排打指纹!

下载面谈通知书

当USCIS安排到你的面试,你也会在myUSCIS里面看到「面谈通知书」。面谈前,记得将面谈通知书所有页数打印出來,按照面谈通知书指示,携带所有相关文件带到面谈现场。

interview notice myuscis | 自由先生:美国庇护案例分析 | 自由先生 Mr. Freed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