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护绿卡新规:庇护绿卡2个月拿到手。申请庇护绿卡秘诀及注意点。庇护成功后再顺利取得绿卡是必然结果,没有悬念。

分享一个通过庇护后,最近取得庇护绿卡的经历。

这位申请者2022年通过庇护面谈。因为案情没有亮点,所以也没有分析过他的案例。



时间线

2023年2月16日:申请绿卡

2023年2月22日(+6日):移民局受理绿卡申请

2023年4月20日(+63日):绿卡申请获得批准

2023年4月26日(+69日):收到绿卡

庇护绿卡

取得庇护后申请绿卡只不过是时间游戏

平时我没有特别分享申请者拿到工卡、绿卡、甚至入籍的过程。

因为在整个庇护过程中,申请工卡只是走流程;申请绿卡只是耐性;而归化入籍也只不过是冲过终点线。一切都是时间游戏。

相比起申请庇护取得庇护来说,拿到工卡绿卡只是一些毫无悬念的必然结果。这样也要敲锣打鼓的话,未免小觑了大家的雄心抱负。

2023年2月,移民局宣布取得庇护后,不再需要等一年才申请绿卡。自由先生有不少客人因为符合移民局新规,所以纷纷托我向移民局提交I-485绿卡申请

申请绿卡后,等上超过一年才取得绿卡的人占绝大多数。我看过我自己的工作历史记录,平均来说要400多天。等上八百多天,连催办令告移民局都做过却也纹丝不动的情况也有几位。

如果是其他类别的绿卡(譬如婚姻绿卡),2个月取得绿卡,不过是家常便饭。更有些婚绿一个月不够就拿到了。

2021年大减速之前,就算是庇护绿卡,2个月内取得也并非遥不可及的事。

green card lpr historical 2021 asylum mrfreedomusa | 自由先生:美国庇护案例分析 | 自由先生 Mr. Freedom

但是来到2023年,庇护绿卡平均审批速度已经达到22.5个月。所以现在竟然有庇护绿卡能在2个月内取得,这个速度膛目结舌啊。


快速取得庇护绿卡有什么秘诀?

你问我有什么秘诀?唯一要诀就是第一次就提交完整申请材料,减少不必要RFE的机会。

其他申请者等到几百天都还没有结果。更有不少人的申请被转到其他Service Center之后,也没有任何动静,石沉大海。

我经手的每个绿卡申请,程序大同小异,没有什么花样,都是按照标准流程进行。

我也不认为移民局在修改规则后,有特别加快绿卡批准速度的迹象。所以这次实属例外,并非常态,也分享给大家鉴赏这些奇迹。

同时,也给还没取得绿卡,不知道绿卡长什么样的各位预见一下自己通过庇护后,获得绿卡的喜悦。

相关文章:【宗教庇护成功】8点总结:在美国开始信教(国内没信教)、入境超过一年、不熟圣经、不参加聚会、缺乏迫害、没有催面谈、案情不强,也可以通过庇护面谈,马上申请绿卡。

相关文章:【庇护陈述书&申请材料】如何撰写美国庇护申请I-589自述声明 (Personal Statement)?如何组织证据。庇护陈述书需要包括什么内容。如何规避禁止条款。过往迫害和合理恐惧的分别。自由先生如何对你的案情进行初步分析

相关文章:【F1庇护案例】F1留学生&OPT必看。已经居住美国多年,曾经回国,申请材料存在问题,面谈前紧急补料,面谈被取消,面谈5天后通过。


庇护绿卡申请批准

庇护类绿卡被移民局批准后,通常第一个出现的状态就是 New Card Is Being Produced(新卡制作中)

I485 Status 1 New Card Is Being Produced | 自由先生:美国庇护案例分析 | 自由先生 Mr. Freedom

案件获得被批准

一两天后,状态会转变成 Case Was Approved(案件获得批准)。【不应该是案件获批后,才会制作新卡吗?非也。移民局思维跟你不一样。】

I485 Status 2 Case Was Approved | 自由先生:美国庇护案例分析 | 自由先生 Mr. Freedom

绿卡已经投递邮寄

绿卡做好后,就会出现 Card Was Mailed To Me(绿卡已经投递邮寄)。【只代表已经寄出,不代表你已经收到。】

I485 Status 3 Card Was Mailed To Me | 自由先生:美国庇护案例分析 | 自由先生 Mr. Freedom

美国邮政已经取件

通常一天后,状态又会变成 Card Was Picked Up By The United States Postal Service(美国邮政已经取件)。同时,也会有一个 USPS 的邮件追踪号码,可以在USPS官网查询邮件状态。【偶然这一状态不会出现,然后直接跳到下一个状态。】

I485 Status 4 Card Was Picked Up By The United States Postal Service | 自由先生:美国庇护案例分析 | 自由先生 Mr. Freedom

绿卡已经送达

绿卡送达后,就会出现 Card Was Delivered To Me By The Post Office(邮局已经将绿卡送递)状态。这个时候,你应该会收到一封来自移民局的 Priority Mail 邮件。

I485 Status 5 Card Was Delivered To Me By The Post Office | 自由先生:美国庇护案例分析 | 自由先生 Mr. Freedom

绿卡邮件

2008年后,绿卡主要在 General Dynamics 位于 Corbin, KY 的工厂制造,然后以 USPS Priority Mail 方式寄出。有追踪号码。(其他绿卡生产商包括 Iris 和 Safran Morpho 等)

green card lpr priority mail 2023 asylum mrfreedomusa | 自由先生:美国庇护案例分析 | 自由先生 Mr. Freedom

欢迎来到美国:新移民指南

打开信件,有一份小单张 Welcome to the United States: A Guide for New Immigrants(欢迎来到美国:新移民指南)。移民局网站上有一份详细版本(中文版)(英文版)

green card lpr m617 welcome 1 asylum mrfreedomusa | 自由先生:美国庇护案例分析 | 自由先生 Mr. Freedom

绿卡真身

然后,当然是主角绿卡

green card lpr letter 2023 asylum mrfreedomusa | 自由先生:美国庇护案例分析 | 自由先生 Mr. Freedom

检查绿卡信息是否正确

这是2023年移民局新设计的绿卡。从庇护途径取得绿卡者,绿卡上的日期会 backdate 一年。换句话说,如果庇护绿卡是在2023年5月1日被移民局批准(通常是出现 New Card Is Being Produced 当天),绿卡上的 “Residence Since” 日期就会从2022年5月1日开始计算。收到绿卡后,务必检查绿卡资料无误。如果发现有任何错误,请马上向移民局要求更正。

green card lpr 2021 as6 asylee asylum mrfreedomusa | 自由先生:美国庇护案例分析 | 自由先生 Mr. Freedom


Bonus:系统显示绿卡已经派送,我却没有收到,怎办?

简单。首先先等一两天。因为USPS的状态不一定准确。但如果等几天后还没收到,很大机会已经丢件,需要向移民局要求重发。前往移民局网站(https://egov.uscis.gov/e-request/Intro.do),点击 Did not receive card by mail,按照指示输入信息就可以了。


庇护绿卡新规:庇护绿卡2个月拿到手。申请庇护绿卡秘诀及注意点。庇护成功后再顺利取得绿卡是必然结果,没有悬念。》有5个想法

  1. 洛杉矶很多中介律师最爱说包过,其实只是拿到工卡就当包过。跟包子200斤不换肩一样。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