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护绿卡新规:庇护绿卡2个月拿到手。申请庇护绿卡秘诀及注意点。庇护成功后再顺利取得绿卡是必然结果,没有悬念。

分享一个通过庇护后,最近取得庇护绿卡的经历。

这位申请者2022年通过庇护面谈。因为案情没有亮点,所以也没有分析过他的案例。



时间线

2023年2月16日:申请绿卡

2023年2月22日(+6日):移民局受理绿卡申请

2023年4月20日(+63日):绿卡申请获得批准

2023年4月26日(+69日):收到绿卡


取得庇护后申请绿卡只不过是时间游戏

平时我没有特别分享申请者拿到工卡、绿卡、甚至入籍的过程。

因为在整个庇护过程中,申请工卡只是走流程;申请绿卡只是耐性;而归化入籍也只不过是冲过终点线。一切都是时间游戏。

相比起申请庇护取得庇护来说,拿到工卡绿卡只是一些毫无悬念的必然结果。这样也要敲锣打鼓的话,未免小觑了大家的雄心抱负。

2023年2月,移民局宣布取得庇护后,不再需要等一年才申请绿卡。自由先生有不少客人因为符合移民局新规,所以纷纷托我向移民局提交I-485绿卡申请

申请绿卡后,等上超过一年才取得绿卡的人占绝大多数。我看过我自己的工作历史记录,平均来说要400多天。等上八百多天,连催办令告移民局都做过却也纹丝不动的情况也有几位。

如果是其他类别的绿卡(譬如婚姻绿卡),2个月取得绿卡,不过是家常便饭。更有些婚绿一个月不够就拿到了。

2021年大减速之前,就算是庇护绿卡,2个月内取得也并非遥不可及的事。

但是来到2023年,庇护绿卡平均审批速度已经达到22.5个月。所以现在竟然有庇护绿卡能在2个月内取得,这个速度膛目结舌啊。


快速取得庇护绿卡有什么秘诀?

你问我有什么秘诀?唯一要诀就是第一次就提交完整申请材料,减少不必要RFE的机会。

其他申请者等到几百天都还没有结果。更有不少人的申请被转到其他Service Center之后,也没有任何动静,石沉大海。

我经手的每个绿卡申请,程序大同小异,没有什么花样,都是按照标准流程进行。

我也不认为移民局在修改规则后,有特别加快绿卡批准速度的迹象。所以这次实属例外,并非常态,也分享给大家鉴赏这些奇迹。

同时,也给还没取得绿卡,不知道绿卡长什么样的各位预见一下自己通过庇护后,获得绿卡的喜悦。

相关文章:【宗教庇护成功】8点总结:在美国开始信教(国内没信教)、入境超过一年、不熟圣经、不参加聚会、缺乏迫害、没有催面谈、案情不强,也可以通过庇护面谈,马上申请绿卡。

相关文章:【庇护陈述书&申请材料】如何撰写美国庇护申请I-589自述声明 (Personal Statement)?如何组织证据。庇护陈述书需要包括什么内容。如何规避禁止条款。过往迫害和合理恐惧的分别。自由先生如何对你的案情进行初步分析

相关文章:【F1庇护案例】F1留学生&OPT必看。已经居住美国多年,曾经回国,申请材料存在问题,面谈前紧急补料,面谈被取消,面谈5天后通过。


庇护绿卡申请批准

庇护类绿卡被移民局批准后,通常第一个出现的状态就是 New Card Is Being Produced(新卡制作中)

案件获得被批准

一两天后,状态会转变成 Case Was Approved(案件获得批准)。【不应该是案件获批后,才会制作新卡吗?非也。移民局思维跟你不一样。】

绿卡已经投递邮寄

绿卡做好后,就会出现 Card Was Mailed To Me(绿卡已经投递邮寄)。【只代表已经寄出,不代表你已经收到。】

美国邮政已经取件

通常一天后,状态又会变成 Card Was Picked Up By The United States Postal Service(美国邮政已经取件)。同时,也会有一个 USPS 的邮件追踪号码,可以在USPS官网查询邮件状态。【偶然这一状态不会出现,然后直接跳到下一个状态。】

绿卡已经送达

绿卡送达后,就会出现 Card Was Delivered To Me By The Post Office(邮局已经将绿卡送递)状态。这个时候,你应该会收到一封来自移民局的 Priority Mail 邮件。

绿卡邮件

2008年后,绿卡主要在 General Dynamics 位于 Corbin, KY 的工厂制造,然后以 USPS Priority Mail 方式寄出。有追踪号码。(其他绿卡生产商包括 Iris 和 Safran Morpho 等)

欢迎来到美国:新移民指南

打开信件,有一份小单张 Welcome to the United States: A Guide for New Immigrants(欢迎来到美国:新移民指南)。移民局网站上有一份详细版本(中文版)(英文版)

绿卡真身

然后,当然是主角绿卡

检查绿卡信息是否正确

这是2023年移民局新设计的绿卡。从庇护途径取得绿卡者,绿卡上的日期会 backdate 一年。换句话说,如果庇护绿卡是在2023年5月1日被移民局批准(通常是出现 New Card Is Being Produced 当天),绿卡上的 “Residence Since” 日期就会从2022年5月1日开始计算。收到绿卡后,务必检查绿卡资料无误。如果发现有任何错误,请马上向移民局要求更正。



Bonus:系统显示绿卡已经派送,我却没有收到,怎办?

简单。首先先等一两天。因为USPS的状态不一定准确。但如果等几天后还没收到,很大机会已经丢件,需要向移民局要求重发。前往移民局网站(https://egov.uscis.gov/e-request/Intro.do),点击 Did not receive card by mail,按照指示输入信息就可以了。


庇护绿卡新规:庇护绿卡2个月拿到手。申请庇护绿卡秘诀及注意点。庇护成功后再顺利取得绿卡是必然结果,没有悬念。》有5个想法

  1. 洛杉矶很多中介律师最爱说包过,其实只是拿到工卡就当包过。跟包子200斤不换肩一样。

发表留言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