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庇護】美國國務院發佈香港政策法報告,對於尋求庇護有何幫助?

hongkong policy act report 2023 asylum mrfreedomusa | 自由先生:美国庇护案例分析 | 自由先生 Mr. Freedom

以下為國務院有關2023年《香港政策法》報告發佈的翻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美國東岸時間2023年3月31日早上公佈國務院年度香港政策法報告。

布林肯國務卿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繼續侵蝕香港的司法獨立和法治。 過去一年,中國大陸和香港當局進一步將刑事迫害異見人士,損害香港人的人權和基本自由,並廢除了香港的自治權。 今天發佈的《香港政策法》報告列舉了中國和香港當局持續打壓公民社會、媒體和異議聲音的事實。

香港政府堅持執行《國家安全法》,並動用煽動法來壓制被認為是批評的聲音 —— 據報導,有 1,200 多人因其政治信仰而被拘留,其中許多人仍處於審前拘留中。

我們敦促中國當局恢復香港人受保護的權利和自由,釋放被不公正拘留或監禁的人,並尊重香港的法治和人權。

鏈接:2023年香港政策法報告


香港政策法報告對於尋求庇護有何幫助?

美國國務院發佈香港政策法報告(Hong Kong Policy Act Report)是美國根據香港政策法(Hong Kong Policy Act)制定的年度報告。該報告主要關注香港政治、經濟和社會發展等方面的情況,旨在評估香港的自治程度和對美國的影響。

對於尋求庇護者而言,香港政策法報告可能提供有用信息。例如:關於香港政治和人權狀況的描述,以及香港當局對於特定政治立場迫害的證據。這些信息對於基於政治意見而在美國尋求庇護的申請者來說可能有用。

在實戰上,香港政策法報告的内容與美國國務院的年度人權報告有不少重叠。但因香港政策法報告近年更加針對香港的人權侵害狀況,所以對於庇護申請而言提供不少有說服力的證據。

然而,該報告本身並非庇護申請的唯一依據。我在分析案情及組織申請材料時,仍需基於申請者的個人狀況,論述申請者如何符合庇護的其他要求。因此,我們必須謹慎使用報告中的信息,並將其他可用證據和庇護要素結合,以增強庇護申請的說服力。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