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卡钟查询:美国庇护工卡钟计算方法。如何计算150/180天工卡钟?24种不同情况,自由先生权威解说

工卡钟

移民局系统的工卡钟记录真身。上图显示此工卡钟已经走了202天。



工卡钟的基本原理

申请美国庇护的朋友,可能经常听到一个词:工卡钟(EAD Clock)

庇护申请者可以在庇护申请获得受理的150天后,向美国移民局申请C08工卡

申请C08工卡,全程可以在网上进行

而按照规定,移民局只能在庇护申请获得受理的180天后,才能发出C08工卡。

换句话说,即使申请者在第150天申请工卡,也起码要再多等30天才能真正取得工卡。


什么时候可以申请庇护工卡?

在庇护申请获得移民局受理后的第150天,你就可以向申请C08工卡

有些人说,最好多等几天才申请,甚至等到第180天才申请,需要吗?不需要的。当然你可以多等几天才申请,或者索性等到第180天才提交申请,悉随尊便。但如果你能准确计算工卡钟,就没有必要干等几天一个月才提交工卡申请。

移民局有可能错误计算你的工卡钟。但除非你直接向移民局查询工卡钟天数,否则即使移民局在你的案件存在一个错的工卡钟,你也不知道走错了多少天,所以无论等几天还是等一个月都是于事无补。

c08 ead application renewal success asylum mrfreedomusa | 自由先生:美国庇护案例分析 | 自由先生 Mr. Freedom

如何查询工卡钟?

正向庇护(affirmative asylum)申请者怎样可以知道工卡钟走了多少天?

除了自己计算之外,还可以直接致电给庇护办公室。只要你给移民局职员提供你的 A number,姓名,出生日期,地址,和其他职员要求提供的个人信息,一般来说移民局职员都可以马上告知你的工卡钟已经走了多少天。

如果是防御庇护(在移民法庭申请的庇护),可以致电司法部 EOIR 热线查询工卡钟:(800) 898-7180


如何查询工卡进度?

在移民局网站(https://egov.uscis.gov/),输入你的工卡申请回执号,就能查询工卡进度。

如果你是在线上申请/更新工卡,也可以登录你的移民局账户,查询工卡进度。

同时,你也可以使用第三方软件(如 Case Tracker)追踪进度。但是第三方软件的信息也是从移民局网站抽调出来,有时却不一定准确。所以最好还是在移民局网站或登录自己的移民局账户,取得最准确的状态。


工卡钟会停止吗?

对于大部分庇护申请者而言,只要在申请庇护后,乖乖准时按指纹,等待150天,就可以申请工卡。

可是,如果发生某些事情,你的工卡钟可能会突然停顿而工卡钟什么时候停止,什么时候重启,移民局并不会主动告诉你。以下,自由先生将会总结在庇护过程当中,如果发生特殊状况,对于你的工卡钟会产生什么影响。


参考:【庇护绿卡】某些人庇护后可以直接申请绿卡,不用等一年了。取得庇护后在美国还没住满一年申请绿卡,移民局不会拒绝申请,而是 暂缓或要求补料,成功案例实证


工卡钟计算表

当此事发生…对于工卡钟的影响
移民局收到完整的 I-589 申请工卡钟开始工卡钟从移民局服务中心(Service Center)记录的受理日期开始计算。受理回执的 Received Date 加上150天,可以申请工卡。(不完整的 I-589 申请将被拒绝,一般会发还予申请者,而工卡钟也不会开始。)
庇护办公室发送面谈通知对工卡钟不会造成影响。
庇护面谈对工卡钟不会造成影响。
移民局取消面谈对工卡钟不会造成影响。
申请人缺席打指纹,所以移民官判断庇护申请人「要求或造成」程序延误工卡钟停止。但当申请人重新安排打指纹并出席,工卡钟则马上重启。
申请人要求更改面谈日期,所以移民官判断庇护申请人「要求或造成」程序延误工卡钟停止但当申请人出席面谈,工卡钟则马上重启。
面谈后移民官要求申请人提交补充资料,所以移民官判断庇护申请人「要求或造成」程序延误工卡钟停止但当申请人根据移民官要求提交材料,工卡钟则马上重启。
在面谈前不久,申请人提交大量新增证据,移民官无法及时研究,所以移民官判断庇护申请人「要求或造成」程序延误工卡钟停止但当申请人出席面谈,工卡钟则马上重启。
申请人缺席面谈工卡钟停止在原定面谈日期的45天内,如果申请人能提供充分理由,工卡钟则在面谈当天开始重启。如45天后申请人仍无提供任何缺席面谈的原因,移民局会转介至移民法庭,申请人必须证明因出现特殊情况所以未能出席面谈,才可能使工卡钟重启。
移民官「行政关闭」 I-589 庇护申请(如申请人提出撤销庇护申请;移民官判断申请者缺乏迫害;申请者虚报地址所以庇护办公室发现缺乏对于案件的管辖权,等等)工卡钟停止
移民官重启 I-589 庇护申请工卡钟在面谈当天重启
移民官要求申请人提交额外文件(通常为面谈后,但在面谈结果发出前,移民官认为申请人需要提交额外文件,所以发出此项要求。但如果相关文件对于庇护结果会产生关键作用,至少需要超过两周才能组织妥当,申请人可以选择要求移民官进一步延期,但将使工卡钟停止。)对工卡钟不会造成影响。
申请人向移民局要求额外时间以补充文件工卡钟停止
庇护获得移民官批准取得庇护身份后,毋需工卡即可合法工作。移民局亦会自动为庇护者制作A05工卡。
移民官将案件转介至移民法庭对工卡钟不会造成影响。
移民官否决庇护申请(如申请人拥有其他合法身份,如B1/B2,F1/F2,J1/J2等)工卡钟停止
移民官否决庇护申请(如申请人并无其他合法身份,逾期居留案件会被转介至移民法庭,所以对工卡钟不会造成影响。
移民官(IJ)判断庇护申请人「要求或造成」程序延误工卡钟停止但当申请人出席下一次法庭聆讯,工卡钟则马上重启。
移民法官否决庇护申请工卡钟停止即使申请人决定上诉,工卡钟仍然处于停止状态。
移民法官或政府律师要求继续聆讯,导致庇护申请拖延对工卡钟不会造成影响。
移民法官批准庇护申请,但国土安全部(DHS)上诉对工卡钟不会造成影响。
移民上诉委员会(BIA)将庇护申请发还移民法官重新审理工卡钟重启
申请人向移民法庭提交庇护申请工卡钟开始
移民法官批准庇护申请取得庇护身份后,毋需工卡即可合法工作。但庇护者亦可申请工卡以证明合法工作身份。
c08 ead application renewal receipt success asylum mrfreedomusa | 自由先生:美国庇护案例分析 | 自由先生 Mr. Freedom

※以上解说乃基于2022年11月有效的美国移民法(INA)、联邦规则汇编第八章(8 CFR)、及其他相关案例纂辑而成。由于移民有关法规不时修改,本页会尽量按照当时发展而作出适当更新。


如何准确计算第150天?

推荐给大家,我最喜欢使用的日期计算机:https://www.timeanddate.com/date/dateadd.html

ead clock 150 day asylum mrfreedomusa | 自由先生:美国庇护案例分析 | 自由先生 Mr. Freedom

工卡钟查询:美国庇护工卡钟计算方法。如何计算150/180天工卡钟?24种不同情况,自由先生权威解说》有7个想法

  1. 自由先生,非常佩服你的专业和敬业精神。我自己不需要申请bH,但是有不少朋友在这方面有需求。我在洛杉矶。能跟你合作发展市场吗?

  2. 付费咨询30分钟,解答疑问信息量远超我原来的装b律师。索性转到自由先生,已经顺利通过面谈。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