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季(1-3月)美国庇护最新消息:线上申请庇护已成主流,AAPM未必准确

1. 移民局宣布:庇护面谈口译继续延长至2023年9月12日

自从2020年开始实施的庇护面谈免费口译人员政策,将会在2023年3月16日到期。移民局今天表示,此政策在2023年3月16日后将会延续或取消,尚在进行内部研究中,所以目前未有定论。但就现在而言,移民局仍然为庇护面谈免费提供口译人员,并在全国范围实施中,没有例外。
庇护面谈免费口译:继续延长至2023年9月12日

2. 庇护积压网页将于2023年第三季度前正式发布

如2022年底消息所言,移民局正在建立一个专门针对庇护案件积压的网页。目前正在进行最后调试中,预计2023年第三季度前向外发布。

3. 网上申请庇护数量大增,远超纸本申请

网上主动申请庇护方式在2021年开始 soft launch;并于2022年11月官宣正式启动。自此网上申请庇护数量已经全面辗压传统纸本申请。单在2023年1月,网上庇护申请已经达到20,000份,同期纸本申请已经下降到不足5,000份。

i589 affirmative asylum paper vs online mrfreedomusa s | 自由先生:美国庇护案例分析 | 自由先生 Mr. Freedom
<点击图片放大>

4. 庇护组人手依然短缺

2023财年移民局庇护组员工配置总额为2,082人,其中Asylum Officers(即处理庇护案件的移民官)配置为1,024人。但目前实际上岗人数只约800多人,人力状态仅处于80%。

5. 明州将建新庇护办公室

除了2022年底公布的6个新庇护办公室以外,移民局也在明尼苏达州(Minnesota)兴建新庇护办公室。

6. 庇护案件积压续增

截至2023年2月,有 749,000 份主动申请庇护(affirmative asylum)个案积压中。相比2022年11月15日消息(约600,000份),积压又再暴增。

7. AAPM庇护程序手册并非完全有效

不少庇护申请者都能在网上找到 Affirmative Asylum Procedures Manual (AAPM) 2016 作为参考庇护流程的依据。但移民局提醒,该手册只是最新的”公开发布版本“(publicly available),并非最新”有效版本“(in effect and operative)。2016年版的手册内容不一定与目前庇护政策相符,所以各位不能完全依靠该手册内容而准备庇护申请。


2023年第一季(1-3月)美国庇护最新消息:线上申请庇护已成主流,AAPM未必准确》有4个想法

  1. this。hun mei guo网谣言说,办公室现在容许自己带口译。我真信了。还是他说的那个办公室。面谈当天带了口译,只让我进,口译不让进。给那小坑了。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