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法庭获得庇护后,陆续开始自动取得新I-94,不再需要InfoPass

*本文只关于在移民法庭上取得庇护的防御庇护个案(defensive asylum)。如果你在移民局庇护办公室面谈后取得庇护,并未经过移民法庭,本身就会收到由移民局自动寄出的通过信新I-94,不需要特別申请。

2022年12月9日消息:以往,庇护申请者在移民法庭上胜诉,取得庇护身份后,都需要经历一个繁琐的过程(致电联络中心、等待回电、安排 InfoPass 预约),等待一段长时间,才可以以领取 I-94 这张对于庇护者来说非常重要的文件。

而同时,在移民局庇护办公室面谈后取得庇护的朋友,只需要静静在家等待,移民局就会自动把通过信和新I-94寄到家里。

在许多州,庇护者需要 I-94 才能获得驾照或州身份证;而且在庇护者取得工卡前,在现实上也有不少雇主因为不能完全看懂移民法官的判词或命令,所以也要求庇护者出示 I-94 以证明身份。

不久前,移民局局长曾经公开表示,这种申请I-94的做法效率十分低,并表明移民局正在研究解决方案。最近(2022年12月),有在纽约、新泽西、及新英格兰州份移民法庭上取得庇护身份的朋友表示,已经开始通过邮件自动收到 I-94,毋需再与移民局安排时间申请新 I-94。

虽然此项政策目前只在东北某些州份推展,自由先生预期,新措施将会如移民局承诺一样,陆续在全国推行,使更多庇护者受惠。2023年5月4日,美国移民局宣布在全国实施此项政策。1


如有任何疑问,欢迎随时咨询。

  1. https://www.uscis.gov/newsroom/alerts/uscis-providing-documents-after-notice-of-immigration-judge-and-bia-decisions-about-immigration ↩︎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