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 Tracker 追踪庇护申请案件好用,但是不可尽信

所有跟移民局有打交道的朋友都应该知道 Case Tracker 这个 app:https://usciscasetracker.com/

Case Tracker 非常方便。只要你把收据号码输入到 Case Tracker,当你的申请/案件有任何更新,他就会提醒你,不用你每天主动追踪进度。

自由用 Case Tracker 好久了,但我发现 Case Tracker 总是有 bug,不可尽信。很早以前,每当我碰到 bug 时,都会跟他们的开发者 Stephen Aldous 反馈,让他研究哪里出错。可是绝大部分情况,他都遗憾无法找出背后原因。

Case Tracker 的班底都是高手,而且 Case Tracker 也的确非常方便,可是大家千万不可以单靠 Case Tracker 提示就以为自己的个案出现变化。以下我给两个例子:

2022 09 25 15.12.27 | 自由先生:美国庇护案例分析 | 自由先生 Mr. Freedom

以上这两个收据号都是庇护申请。ZNK 的申请通过半年有多。新 A05 工卡早就送到申请者和家属手上, Card Was Delivered To Me By The Post Office 状态已经在半年前出现过。半年后某天,突然给个 notification。我在移民局官网查询,其实状态自从通过庇护以来一直没变。但为何忽然出现更新?Case Tracker 后台说不知道。

ZLA 这个申请更奇葩。他是几天前才安排了庇护面谈,官网状态是 Interview Is Scheduled,但是 Case Tracker 竟然又给个 Card Was Delivered To Me By The Post Office,实在不明所以。


2022 10 03 12.22.05 | 自由先生:美国庇护案例分析 | 自由先生 Mr. Freedom

这个 IOE 开头的申请是 C08 工卡申请,是申请人还没有庇护面谈的工卡。大家看到画面上的时间线,2022年8月已经做好工卡,并且送到申请者手上。但是9月某天突然出现 Next Step Is an Interview 状态。大家都知道 C08 工卡跟庇护申请的收据号是不一样的(C08工卡申请一般是 IOE 开头,庇护申请是 Z 或 MGL 开头),所以原则上 C08 工卡收据号不可能出现 Next Step Is an Interview 状态。于是我在移民局官网查询,发现状态果然一直没变,更没有出现 Next Step Is an Interview。明显是 Case Tracker 提取资料错误。

我也听过申请者自己的 Case Tracker 错报状态:譬如申请者还没有面谈,但状态突然转变为 Fees Were Waived(就是庇护通过的意思);工卡已经收到,状态却倒退返回 Card Is Being Produced。凡此种种不一而足。所以这种情况不只是自由一人碰到,而是 app 本身的缺陷。


有人问我,用其他类似的app,会不会更好?譬如另外一个同名 app(也叫 Case Tracker,但是logo 不一样),或者 Lawfully?

我的评价是:Kevin Horvath 开发的同名 app Case Tracker 比 Aldous 开发的”正版” Case Tracker 更经常出错,经常误认申请类别;而 Lawfully 在庇护申请个案追踪上,也犯了 Horvath 版 Case Tracker 的错误,屡屡误判类别,也会出现状态错误更新。

你可能觉得,Case Tracker没问题啊,我一直用都没事!那是因为你可能就只追踪着一两个自己的申请,而我是同时追踪着百多两百个不同类别的申请/个案。基数越大,自然就更容易发现更多漏洞。所以还是那句老话:YMMV。

这里我想跟大家说,Case Tracker 总体仍然是个好 app,99%的情况还是准确的。虽然 Aldous 开发的 Case Tracker 未算完美,但已经是市面上最好的选择。你要我打分的话,瑕不掩瑜,还是5星满分,所以自由还会继续使用下去。但由于第三方app始终不代表官方信息,所以就算你的个案在 Case Tracker 有任何更新,我都强烈建议你多走一步,直接到移民局官网查询状态 [https://egov.uscis.gov/casestatus/landing.do] ,不要怕麻烦,才可以取得最准确信息。


如有任何疑问,欢迎随时咨询。